2019/3/19

【省錢攻略】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外幣提款機_匯率比在銀行櫃檯換便宜!

美金、港幣、日幣、人民幣

要換美金、港幣、日幣、人民幣的朋友,不用再趕著出國前跑銀行換外幣了!不管是桃園機場第一航廈還是第二航廈,通通可以用外幣提款機直接提領!

第一航廈外幣提款機匯率比在櫃檯換還便宜!


以前我通常用幾個方式換外幣

  • 台灣銀行的Easy購外幣現鈔及旅支系統:使用此系統可以直接在線上換匯、將台幣匯到指定台灣銀行指定帳戶後,即可到你換匯時的指定銀行提領,我通常都選擇在桃園機場提領。這個系統可以換所有幣別、大小鈔都可換,但由於我沒有晶片讀卡機,因此通常要再跑一次超商轉帳,且付17元轉帳手續費
  • 銀行臨櫃兌換:目前台灣銀行、兆豐銀行換外匯是無NT$100元手續費的(註:台灣銀行機場相關分行除外)

    雖然上述兩種也是蠻方便的,但對超級懶的我來說,現在最推薦的是機場裡的外匯提款機!此次體驗第一航廈外匯提款機,真的好方便!

    Klook.com


    美金、港幣、日幣、人民幣

    美金、港幣、日幣、人民幣

    美金、港幣、日幣、人民幣

    第一航廈過海關後右轉,往A1-A9的方向走,大概只要30秒左右,就可以看到一個大大的外幣兌換招牌,旁邊就是外幣提款機,不管是哪間銀行的提款卡皆可使用!

    美金、港幣、日幣、人民幣

    選擇國語

    美金、港幣、日幣、人民幣

    選擇你要提領的幣別,記得外幣提款機只能提領「美金」、「港幣」、「日幣」跟「人民幣」,如果非這些幣別,建議使用台灣銀行的Easy購外幣現鈔及旅支系統事前換匯,在機場台灣銀行櫃檯即可領取!

    美金、港幣、日幣、人民幣

    我這次是換日幣,選擇你要換的金額,或是按「其他金額」,但提領上限不得超過台幣20,000

    美金、港幣、日幣、人民幣

    選擇本國人

    美金、港幣、日幣、人民幣

    最後會出現欲換的日幣金額、當下匯率以及折合台幣多少錢,如沒有問題,就按下確認,外幣提款機就會自動從你的提款卡中扣掉折合的台幣金額,是不是超級方便!

    匯率部分,我用外幣提款機兌換的匯率為「0.28110」、我當下看台灣銀行的換匯匯率為「0.2823」,雖然沒有差很多啦,但外幣提款機匯率還是好一點點!

    美金、港幣、日幣、人民幣

    不過因為我不是台灣銀行的提款卡,會有5元的提款手續費。

    台灣銀行的外幣提款機,針對台灣銀行的用戶,提領上限比非台灣銀行的用戶高非常多,以日幣為例,台銀用戶最高可領到日幣300,000,約台幣82,000左右,但非台銀用戶只能領台幣2 0,000。各幣別外匯提款機詳細規範可以上台灣銀行官網查詢,推薦給大家!

    台灣銀行外幣提款機提領規範:請點此
    台灣銀行提款機在哪裡:請點此

    ▶ 東京便宜交通、門票、行程比價 請點此 ◀
    ▶ 首爾便宜交通、門票、行程比價 請點此 ◀
    ▶ 便宜桃園機場接送單程NT$400 請點此 ◀

    ❖ Kelsey推薦!自由行必備網站❖ 
    ❖ Kelsey推薦!自由行必備網站_優惠券/折價券 ❖ 
    • \Airbnb:新戶NT$1,100優惠券,請點此連結註冊(優惠券使用低消為NT$2,400,詳細使用方式請見連結內容)
    • Klook:新戶NT$100優惠券,訂購請點此 (新戶結帳輸入「W114R」,滿NT$400可折NT$100,瞭解詳情請點此)

    0 意見:

    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