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/8/15

【菲律賓巴拉望、愛妮島自由行】雖然只要NT$300超便宜,但不推薦巴拉望<>愛妮島單程6小時起拼車共乘


菲律賓巴拉望知名旅遊、浮淺、跳島景點主要分佈在巴拉望市區、愛妮島跟科隆島三個地方。此次我搭乘菲律賓航空前往巴拉望公主港國際機場,轉拼車共乘至愛妮島,單程6小時起、價格非常便宜,只要NT$300元。

不推薦巴拉望<>愛妮島麵包車、拼車共乘交通方式

愛妮島的TOUR ATOUR BTOUR CTOUR D跳島、浮淺、瀉湖等秘境非常有名,網路上超多美照!因此這次來到巴拉望就決定一定要去愛妮島跳島!

此次我搭乘菲律賓航空,從台灣桃園機場出發、在馬尼拉轉機至巴拉望公主港國際機場,來回含20KG行李及餐點,共約NT$6500台幣。

▶ 立即尋找公主港(PPS)便宜機票 
▶ 巴拉望、愛妮島跳島行程:請點此

巴拉望市區、愛妮島跟科隆島的位置可參考下圖,可以看到巴拉望是一個狹長型的島嶼,與愛妮島是相連的,可搭乘包車或是拼車共乘往返,但科隆島則需要搭船或是飛機才能抵達。

▼ 巴拉望/愛妮島自由行必備網卡、交通、景點懶人包比價請見最下方 

雖然只要NT$300超便宜,但不推薦巴拉望<>愛妮島單程6小時起拼車共乘

此次我在klook上預訂拼車共乘,從巴拉望市區飯店接送至愛妮島巴士總站,單人單程只要NT$300元,超級便宜。如果人數較多,klook上也可以預訂包車,一台車10-12人,單程約NT$3,300左右

巴拉望<>愛妮島拼車共乘、包車,預訂詳情請點此

雖然只要NT$300超便宜,但不推薦巴拉望<>愛妮島單程6小時起拼車共乘

此次我入住巴拉望4星頂樓泳池飯店Hue Hotel(詳細遊記請點此),距離巴拉望公主港機場僅10分鐘車程,且隔壁就是超方便的羅賓森購物中心,不論是要換錢、逛超市、吃餐廳、必買零食&伴手禮、按摩通通在這!

在巴拉望先體驗了市區景點一日遊(詳細遊記請點此)跟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地底河流(詳細遊記請點此)後安排搭乘拼車共乘接送前往愛妮島

在出發前我仔細看了一下巴拉望往愛妮島拼車接送的商品資訊頁面(詳細資訊請點此),有幾個部分需要注意

1.如果攜帶有大件行李,請提前通知klook客服,或需額外預訂座位
2.巴拉望公主港的部分可在飯店接載,但愛妮島並非送到飯店,而是統一在愛妮島巴士總站下車,然後自行乘坐當地三輪車返回酒店

由於我有攜帶一件28吋行李箱,因此事前詢問了klook客服是否有需要額外預訂座位,klook客服詢問當地供應商之後是可免費的(雖然我是免費的,還是建議大家事先詢問一下喔!)

此次拼車共乘接送是搭乘麵包車,一台約10-12人左右,後車箱放行李的地方非常小,我是最後一個上車的,後車廂已經沒有地方放我的行李了...,所以我全程是坐在門旁的位置,司機將行李箱放在我座位旁邊與門中間的小走道上,用力將門關上卡住行李...,而且我隔壁的外國人,有一個大概20吋的行李箱夾在腳中間,因此不論是座位或是空間都非常狹小。

雖然只要NT$300超便宜,但不推薦巴拉望<>愛妮島單程6小時起拼車共乘

我搭乘的當天(2019/7/29)是下雨天,不論雨大雨小、山路還是鄉間路,司機幾乎全程時速60-70以上,我不知道是否危險,但我個人是沒有感受到安全...。

司機飆車、超車的部分我覺得應該不是單一個司機個人喜好,因為不論我參加、搭乘哪一個巴拉望、愛妮島TOUR或是景點接送的麵包車,司機都會飆車、超車,只有在凹凸不平的軟泥土地上才會慢一些。

從巴拉望到愛妮島的車程大概是6小時,中間會停2-3次休息站。休息站的食物、零食、水都挺貴的,廁所一次5 PHP披索,通常無馬桶蓋或是沖水按鈕,要手沖。以下這個休息站是我覺得比較乾淨的休息站,其它有些黑或是髒到我不太想照。

雖然只要NT$300超便宜,但不推薦巴拉望<>愛妮島單程6小時起拼車共乘

雖然只要NT$300超便宜,但不推薦巴拉望<>愛妮島單程6小時起拼車共乘

巴拉望<>愛妮島全程6小時的車程,幾乎都是途經比較原始的地方,路邊會有可愛的牛羊或是倒下的路樹, 幾乎2/3的時間,手機是收不到任何訊號的,但也不建議大家在車上看影片,因為車速快+轉彎真的有點暈。

雖然只要NT$300超便宜,但不推薦巴拉望<>愛妮島單程6小時起拼車共乘

雖然只要NT$300超便宜,但不推薦巴拉望<>愛妮島單程6小時起拼車共乘

抵達愛妮島後,雖然klook預訂頁面上是寫統一送到愛妮島巴士總站,但我的司機人蠻好的,一一詢問旅客住在哪間旅店,如果是他可以路過、送到的地方,他當天都有幫忙送到飯店的,我當時住在史賓設計師青年旅舍 (詳細遊記請點此)鄰近愛妮島碼頭,司機有送我到飯店呦。

6小時在台灣大概是台北到台南左右的距離,雖然不論包車、或是拼車共乘一人只要NT$300元左右真的很便宜,但是大家想像一下6小時在很擠的麵包車中、時速60以上外加不斷轉彎、閃倒下路樹、沒有訊號的環境下,說實在我個人真的覺得蠻崩潰的...,非常不推薦會暈車、腰不好、老人家搭乘。

相較於愛妮島有TOUR ABCD可以浮濳、跳島,巴拉望我覺得其實沒有太多特別、好玩的景點。

如果大家去巴拉望的目的是美麗的海景、沙灘,那不建議買飛巴拉望的機票,直接買飛到馬尼拉、克拉克、宿霧、長灘島,轉機直接去愛妮島,雖然價格貴不少,但應該會舒適很多(AirSWIFT官網訂票),但如果有預算考量,大家就有個心理準備,車程會比較辛苦一些些啦。
▼ 巴拉望/愛妮島自由行遊記整理 

▰ 巴拉望市區超美4星住宿體驗:Hue Hotel
▰ 巴拉望美食餐廳食記:Eightynine Cafe
▰ 巴拉望一日遊記:世界七大奇景-地底河流
▰ 愛妮島遊記:TOUR ATOUR BTOUR C

▼ 巴拉望/愛妮島自由行必備懶人包 

✪ 必備網卡、交通、行程比價懶人包 

 網卡、Wi-Fi 機推薦 ❖
▰ 吃到飽網卡比價:價格1價格2價格3
▰ 吃到飽分享器比價:價格1價格2

 巴拉望熱門行程比價 ❖
 世界七大奇景地底河流:價格1價格2
 螢火蟲觀賞之旅:價格1價格2

 巴拉望公主港機場<>市區飯店 ❖
 拼車接送(單程):價格1價格2

 巴拉望<>愛妮島交通比價 ❖
 拼車接送(單程):價格1價格2價格3
 包車接送(單程):價格1

 愛妮島TOUR A、B、C、D跳島行程比價 ❖
▰ TOUR A:價格1價格2價格3
 TOUR B:價格1價格2價格3
 TOUR C:價格1價格2價格3
 TOUR D:價格1價格2

 科隆交通比價 ❖
▰ 科隆機場<>市區接送:價格1價格2
 馬尼拉<>科隆船票:價格1
 公主港<>科隆傳票:價格1

 科隆島TOUR A、B、C、D跳島行程比價 ❖
▰ TOUR A:價格1價格2價格3
 TOUR B:價格1
 TOUR C:價格1價格2價格3
 TOUR D:價格1價格2

✪ 自由行便宜機票、飯店、票券哪裡買 

❖ Kelsey推薦!自由行必備網站❖ 
 機票比價網站:Skyscanner
 飯店訂購網站:Booking.comAgoda
 民宿訂購網站:Airbnb
 票券、行程、交通、網路訂購網站:KlookKKday

❖ Kelsey推薦!自由行必備網站_優惠券/折價券 ❖ 
 Booking.com:新戶NT$400優惠券,請點此連結註冊(優惠券使用低消為NT$800,詳細使用方式請見連結內容)
 Airbnb:新戶NT$1,100優惠券,請點此連結註冊(優惠券使用低消為NT$2,400,詳細使用方式請見連結內容)
 Klook:新戶NT$100優惠券,訂購請點此 (新戶結帳輸入「W114R」,滿NT$400可折NT$100,瞭解詳情請點此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